摘錄自自由時報 家庭親子篇


 


徵文大拼盤〉老公外遇 老婆當自強










圖/陳佳蕙
圖/陳佳蕙








台灣離婚率節節高升,其中多半是因為另一半外遇而造成,女人除了一哭二鬧三上吊之外,試試其他方法,說不定局面就不一樣……


〈大老婆的反擊1〉充實自己 建立自信


文/方玉(台中市)


緣分,不可強求,是聚是散應隨緣。本著這種心態,可是孩子們剛巧青春期,是非常重要的關卡,放棄這段婚姻,獲得自由,卻將傷害孩子們。


老公的風流韻事是朋友口耳相傳,當下哭泣了幾天,但是我把自己放傻,懶得去查真相,要用智慧把自己站穩和為孩子們的前程努力。


我開始學第二種才藝、技能,告訴老公想再度進入職場,以怕無聊、胡思亂想,會傷害彼此感情為由,讓他出錢自己去補習。同時學習兩種語言,用心的學習,回來跟老公討論學習過程,並且問他文法,他喜孜孜的展現他的才華,展露男人的神氣,費心的教我。


不再嫌衣服、皮包、化妝品貴捨不得買,打扮得漂漂亮亮的與老公一起參加社團活動,老公也很高興我能參與。


外遇,閒言蜚語,無形消失了。重要的是慢慢儲私房錢,自信讓自己閃現光亮。


退一步,不代表是失敗,是慢慢地加以分析,找出問題的答案,解決問題,這樣的人生不是更開闊?


 


〈大老婆的反擊2〉道士施法 不如金錢斷緣法


文/喬安(新竹縣)


好友的老公外遇了,小三是中國小麻豆,長得非常火辣,姦情被揭發,他二話不說,直接飛往中國,避不見面。


她一哭二鬧三上吊,所有女人的本事使盡,卻仍挽回不了老公的心,只好求助於旁門左道,企圖斬斷無情郎的桃花,讓他回心轉意。


有天,她前往某道壇中求得了「飛剪斷情法」,那道士剪了兩個紙人,代表那對奸夫淫婦,施法一陣之後,將紙人交給她,並囑咐她選個日子,在凌晨零時,將兩個紙人攤在月光下燒毀,再將兩道符咒及金刀剪一起放在她老公曾睡過的枕頭下。


果然有效,那小麻豆終於離開了他,但不久,他卻又在酒店勾搭上一位更火辣的小三,讓她又開始到處求法,什麼「芭蕉斷緣術」、「五鬼鬧開法」、「雪山冷情法」等等斬桃花的法術我都跟她見識過,前前後後共花了百來萬,她老公還是桃花不斷。


不得已,本仙姑只得教她「金錢斷源法」,要她狠下心來,結束以她名字登記的公司,凍結一切經濟,讓她老公無錢可作怪。花天酒地的奸夫,終於從中國破產回來,跪在她的面前求饒。


 


〈大老婆的反擊3〉激烈抗爭 老公回不來


文/Jeniffer(台北市)


後來我才聽說,老公外遇後,如想挽救婚姻,不該做的事包括:當場捉姦、對兒女親友大肆宣揚、找小三吵架或威脅、歇斯底里每天吵架、以財產做要脅;不幸我在憤怒之下,除了捉姦外,所有的事都做了。


東窗事發後,我不甘心地連續數星期夜審、盡情怒罵,以各種不堪的言語侮辱對方,要她寫保證書;我每晚不停咆哮,讓老公數次半夜離家;我將真相投訴給朋友,也寫信、打電話給在遠方的兒女;在心情欠佳時,立即打電話給小三,反覆控訴她的罪行,讓她心神不寧,更恐嚇要去她上班地點鬧場;我暗示老公,如不聽從,所有房地產將會被我搞不見;種種兇悍手段,讓我有掌握一切、控制大權的得意快感。


事情已過三年,我知道他們還持續,但老公卻越來越恨我,尤其我讓他在兒女親友前失去尊嚴、讓他有喪失財產危機、讓他在工作場合顏面盡失。我恍悟已經徹底地失去他,他也說「回不去了」。


我懷疑,當初如果我採取的是低調、傷痛、懇談、親情,事情是否早就圓滿結束?


 


〈大老婆的反擊4〉當志工換心情 自省找到出路


文/木子真(桃園縣)


教會裡的姊妹各有各的家庭問題,舉凡婆媳、育兒、職場難題或妯娌間不和等,大家都能相互交流為彼此禱告祝福。其中最棘手的要算是小美的婚姻狀況,老實善良的老公居然有外遇,令人不可置信。


每次聚會時,小美總是一把眼淚一把鼻涕吵著要離婚,可是我們幾個姊妹還是勸和不勸離,或許老公只是一時迷惑,玩夠就會迷途知返。一開始小美聽不進去,常回家後和老公大吵大鬧,搞得老公更怕回家。後來我們邀請她至教會當義工,去關懷獨居老人和一些受到家暴而失婚的婦女。


漸漸地小美不再自艾自憐,她覺得自己其實比那些人幸福多了,回家後還和老公分享自己幫助別人的經驗,對老公也有耐性多了。或許老公玩夠了,還是上帝聽到了我們的禱告,他最後發覺妻子的善良與可愛,就選擇和外遇斷絕往來。


小美很感謝去當志工而反省了自己的行為。


 


〈大老婆的反擊5〉招招中要害 老公乖乖回家


文/向日晴(嘉義縣)


平靜的生活因為一通電話而打亂了,原來是姨丈的前女友打來了,目的是希望阿姨可以成全他們倆,但阿姨並沒有因此大發雷霆,只說她還想要這個家,所以需要大家的幫忙,於是就展開搶救婚姻大作戰。


阿姨的計畫有:1.溫柔攻勢:她寬容姨丈的出軌,並當一個傾聽者接受他因為工作、生活上的壓力,所造成的情緒不穩。2.把第三者當空氣:加強自己的優勢,從不拿第三者的事煩姨丈,還要孩子們匿名寫情書、送花給她,吸引姨丈的目光。3.親情攻勢:每當姨丈回家,孩子一定要對他說:爸比你辛苦了,我們都好愛你、不能沒有你等等的,加強姨丈對家庭的責任感。4.以退為進:最後再來個夫妻的促膝相談,阿姨還流下眼淚並說若跟對方在一起會比較快樂的話,她願意成全。


這幾招果真都打中姨丈的要害,讓他又重新再回到這個家,不再與外面女人聯絡。事後問阿姨難道真的不恨嗎?阿姨說:「恨一定會有,但為孩子,再怎麼樣都會忍。」還好姨丈都沒有再犯!



 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ail Wonder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