笑納人生
 
 
有一位哲學兼宗教家,一生快樂笑咪咪,生命整個芬芳喜悅!
有一天他終於年老˙身體虛弱˙就快死了【但他沒有哀愁˙沒有悲傷˙仍然快樂笑著】
他學生疑惑問:「老師!你就快死了˙我們都很悲傷˙為什麼您卻還在笑?難道有什麼滑稽的事情讓您一生笑個不停?您的一生沒有悲傷過?在面對死亡˙您居然還在笑?您是怎麼辦到的?」
哲學家笑著對學生說:「這件事情我曾經也問過我師父,當時我17歲,而且每天覺得很痛苦.我師父那時70歲,他坐在樹下無緣無故在笑,而且那裡沒有人,也沒發生什麼事,更沒有人說笑話給聽.」
我問他:「您怎麼了?您是不是瘋了?您怎麼無緣無故在傻笑?」我師父回答:「我年輕也跟你一樣悲傷痛苦苦,但是後來我覺悟明白了【原來悲傷與歡笑都是我自己的選擇】所以我選擇歡笑,這就是生命
 
˙
這就是我自己選擇的生命!我對自己選擇的生命負責」
 
聽了我師父那樣分享,從那天起,我每天起床第一件事情,就是對自己說:「今天我選擇什麼?是痛苦?還是悲傷?【結果我總是選擇喜悅】現在我把我喜悅的秘密告訴你們了,怎麼選擇都全靠你們自己了.
 
【故事分享】
 
有一個少婦落水了!佛印跳入水中,將落水少婦救了上岸。
佛印問:(年紀輕輕的,為何尋短?)
少婦哭著答:(我剛結婚三年,丈夫就遺棄了我,孩子也死了,我活著還有什麼意思?)
佛印問:(三年前妳是怎麼過的?)
少婦的眼睛一亮說:(那時我無憂無慮!自由自在!)
佛印問:(那時妳有丈夫和孩子嗎?)
少婦答:(當然沒有!)
佛印說:(那妳不過是被命運送回到了三年前。現在妳又可以無憂無慮,自由自在了!)
這時,少婦揉揉眼睛,恍然做了一個夢。她對佛印大師感恩道謝後,便開心快樂的離開了,從那次之後再也沒有尋過短見,反而更加珍惜生命。
 
或許這個故事,佛度有緣人,是個圓滿的結局。
但凡事都有一體兩面:
 
若這個少婦,當下不肯聽任何人勸告!執迷不悟!我行我素!可以肯定的是(跳水而死)
 
(反省 & 懺悔)
 
(若少婦不回頭,有誰能少婦救苦救難?)
(若少婦能轉念,何必須大師大慈大悲!)
 
【 天 堂 與 地 獄 
 本 來 就 在 每 個 人 的 心 】
 
【行 邪 
 煩 惱 至】 
 
【行 正 
 煩 惱 除】
 
【天堂與地獄只在 
 你心的一念間】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ail Wonder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